茶韵

写作、绘画、cos、ps、配音……都很喜欢,属于兴趣爱好极广的那一类。对我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来找我玩。
贴吧昵称:茶韵♬
微 博 名 :茶韵chayun_Tea

【朱修情人节发粮计划】我只喜欢你(下)

【上】

  回忆结束,天也差不多亮了。朱雀在不惊动鲁路修的情况下,轻轻爬起,留下一张字条便逃离什么似的走了。朱雀没有注意到的是,躺在床上,脸一直朝里的那个人其实早就醒了。

  鲁路修知道,朱雀有在故意躲着自己,而且这几年越发明显。虽然他们经常在一起,在别人眼里他们还是那样亲密无间的好哥们。可鲁路修自己却清楚,他们已不像从前,朱雀总是刻意保持着两人间的距离。这样亲近又疏离的感觉,让鲁路修感到很奇怪,他不明白自己到底有哪里惹得朱雀生气,使朱雀这样对待自己。

  一个晚上几乎没闭眼,大中午却又被会长大人赶来巡逻校园,朱雀深深感到自己的人生就是一个大悲剧,每天除了被人坑,就是被人大坑!说到底,自己会成为学校风纪委员这件事还是因为鲁路修。朱雀至今都在怀疑,当年鲁路修将风纪委员这个职位夸得天花乱坠,将自己诓上这个位置,目的就是为了可以在他犯事时,自己能为他开后门。

  因为这事,朱雀还被利瓦尔记恨了好久,为啥?因为,原本的学生会有着众多形形色色,不同款式的美女。如:霸气潇洒的米蕾,活泼可爱的夏利,火辣豪放的卡莲,文静知性的妮娜。而鲁路修虽然是男生,可也有一种高冷的中性美感,并且有他在,小萝莉娜娜莉就不用说了,几乎是天天来,都快成了学生会的一份子。更有数不清的美女,用各种借口理由,跑来和鲁路修套近乎。利瓦尔身处其中,感觉自己简直就是那后宫漫中的男主角!然而,现在却多了个朱雀,自己主角的位置就这么被毁了……

  天上的太阳明晃晃的,光是这样照着,眼睛都快睁不开,这样的大好时光不用来睡午觉,才叫一个丧尽天良呢。

  正哈欠连天,打算寻个地方偷懒打盹的朱雀,猛然瞧见前方两个穿着初中制服的小女生正纷纷抬头仰望挂在树丫上的篮球。

  朱雀看看一边两米多高的室外体育场围栏……

  你们在这太阳毒辣辣的大中午不午休,去打篮球我也就不说啥了,热爱运动,精神可嘉嘛~但请你们告诉我,你们是如何做到将这球从体育场内丢到外面树上的?你打的是篮球,又不是扔铅球,这得用多大力啊?!

  更让朱雀感到震惊的是,树上有的不仅仅是球,还有一个鲁路修……

  只见他已顺着梯子爬到了篮球所在的那根枝干上,伸手抖了抖树枝,球纹丝不动。能将球精确地卡在如此刁钻的位置,也是一门技术。

  鲁路修无奈,只能像猫一样,向着球的位置爬过去。一开始的树枝比较粗,还好这样爬,可到后面树枝越来越细,只能抱着树杆向前挪动。那姿势实在是太毁鲁路修一贯的高冷形象了,朱雀都不大忍心往下看了。

至于那两个小女生,其中一个一脸兴奋外加崇拜地望着鲁路修,还时不时高呼一声,“学长加油”,那紧张劲,仿佛上树的是她一样。另一个扎粉色双马尾的则恰恰相反,冷漠地举着个手机,对准鲁路修此时不堪入目的姿势就是一阵狂拍。

  接下来发生的事,便是无数狗血电视剧的最爱。篮球是掉下来了,树杆也掉下来了,鲁路修跟着一起掉下来了!朱雀慌忙跑过去打算来个浪漫的公主抱,结果一个没接稳,两人眼对眼,鼻对鼻,嘴对嘴地贴在了一起……

  怎么可能?!真实情况是,鲁路修怎么趴在树杆上的,现在就是怎么趴在朱雀身上的,若是身上只压着鲁路修一人,朱雀也就认了,可问题是,两人之间还隔着一根巨在的树杆,朱雀感觉自己的内脏都快要被压出来了。

  自己已经那么惨了,旁边拿手机的妹子你能别拍了吗?上来拉我们一把啊!你是专程过来看热闹的吧?!

总算是把两妹子送走了,朱雀很好奇,鲁路修怎么会答应帮人家拿球?他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去做这种事的人啊~

  鲁路修只说,会长看朱雀脸色不大好,便让鲁路修出来找朱雀,两人一起巡逻,怎么说鲁路修也是阿什弗德学院的副会长啊~(骗人,会长那粗神经,若是能注意到如此细致的东西才叫奇怪呢!)那个一直拿手机拍照的,是娜娜莉的好友——阿尼娅,刚刚的篮球也是她扔出去的,她认出了自己,便硬是叫自己来帮忙。(……请别为你的妹控找借口好吗?你敢摸着良心说,你没推脱掉,而去帮她们的原因,不是为了娜娜莉?)

就在此时,朱雀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传来玄武雄厚的声音。

  “喂~儿子啊!”

  “爸……”朱雀一听玄武这叫自己的语气,便知道大事不妙,单一个“爸”字里就已抖上三抖。

  “今天是周五,你下午只有两节课吧?”

  “呃~是……”

  “爸爸某某同事家的姑娘很不错,人长得#¥%#¥#%¥%……跟你年纪相仿,兴趣爱好也相似,你今天下午下课后,就去某某咖啡厅和她见面。你们是同个学校的,说不定都认识。”

  “可是爸,我不……”

  “嘟——”玄武已抢先一步把电话挂了。

  “唉——”

  “咋了?又要你去相亲?”一旁一直听着他们讲电话的鲁路修见怪不怪地问道。

  “……是。”

  “你爹怎么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把你嫁出去?”

  “是娶媳妇……”朱雀有气无力地应付着鲁路修的吐槽。

  “别垂头丧气的,你尽管去,我自有办法。”鲁路修冲着朱雀露出一个你就放十万个心的笑容。

  于是,当天下午,朱雀赶去咖啡厅,都没认真看过人家一眼,只大致觉得,对面坐着的女孩是个文静自傲的人。男方不主动上前套近乎,她就绝不先开口。

朱雀只好假装不谙世事地闷头喝咖啡,(再不多喝点,他就真要睡着了)好不容易等到鲁路修的电话,雀仔那语气很不耐烦。

  “少了我就不行吗?一定要现在?我在和一个殿堂级美女吃饭呢!什么叫十万火急?我知道是火烧眉毛的意思,我是说找个人替我一下嘛……什么叫找不到?我知道是没有其他人的意思,我是说推迟一下好不好……”(这些全是鲁路修在电话里说一句,朱雀跟着念一句,其内容一如既往的中二。)

  在听完这一番话后,对面的美女再不明白就是傻了!这位传说中殿堂级的美女总算开口说了,从进门到现在的第一句话。

  “哟~倒底是什么样的事啊?少了你这个风纪委员就不行了?一定要现在?没有人能替代你?是地球的明天需要你,人类的自由需要你,还是人性的解放需要你?!”一听这声音,这语气,朱雀吓得手机都差点掉进咖啡里,这才抬头,仔细看了一下对面坐着的美女。

  靠!这不是同个班级,同个社团的卡莲吗?!!!你的那头向上翘起的发角呢?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顺了?!

  “从小到大,都只有我拒绝加别人的份,还从未有人敢拒绝过我!”卡莲把手骨捏得“咔咔”直响,“枢木朱雀,你胆子不小啊~进门后连正眼都没瞧过我一眼,姐姐我就这么不入你的眼吗?!”

  “不是的,你听我解释……”

  于是,当朱雀顶着两熊猫眼回去后,无论是鲁路修,还是同宿舍的基诺,都很没情义地指着他狂笑不止。

  朱雀满心地委屈,此刻却只能像小媳妇一样,一脸幽怨地盯着鲁路修。

  这还不是因为你!

  终于在某日,基诺硬拉着大伙一起去游泳。在换衣间里,朱雀就没敢往鲁路修的方向看上一眼,在看到鲁路修的黑色比基尼泳装后,那鼻血更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因此,基诺便明白了朱雀的心意,出了一大堆馊主意,让他赶紧去表白,省得朱雀哪天真打上了卡莲的心思。

  然后……

  在学校举办校园祭典,各种氛围好得一塌糊涂,朱雀刚准备上前跟鲁路修告白时,一在舞台上表演的女生,豪迈地拿起话筒,当着全校师生面,大声跟鲁路修告白,虽说结果可想而知,但气氛也就这么地毁了。

  情人节当天,朱雀拿着辛苦了一晚,除了外包装能看,其余皆不能看的巧克力,打算去告白。结果,当天要给鲁路修送巧克力的女生,在教室门口排起了长队,就连老师都被堵在外面进不去。最后连朱雀自己也分不清,倒底哪块巧克力才是自己送的。

  都说酒壮熊人胆,在经历各种不堪回首的挫败后,一日夜里,朱雀拉着基诺喝闷酒。几瓶酒下肚,朱雀突然意识到,自己为何非要挑日子告白呢?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于是他一骨碌跑到鲁路修的宿舍楼下,高喊鲁路修的名字,把整栋楼的师生全部惊醒。鲁路修无奈,只能穿着个睡衣,披着件外袍就下来了。

  朱雀凑上前,给鲁路修的左手无名指上,套上了路边折来的狗尾巴草,顺便送上满是酒气的“香吻”一枚。

  “鲁路修,我喜欢你,我只喜欢你!”

  鲁路修被他搞得面红耳赤,憋了半天,才扭头回了一句,“笨蛋,那是我的台词才对!”

  这事闹得是沸沸扬扬,很快就一传十,十传百,全校师生都知道了。检查处分是难免的。身为学生会成员,带头违反规定,擅自饮酒,三更半夜,打扰他人休息,留下恶劣影响……

  不过,既然全校师生都知道了,鲁路修与朱雀二人也就没啥好顾忌的了。

  午饭时……

  “朱雀,你就算再这么盯着我,我也是不能吃的哦~”

  “不会啊~在我眼里,鲁路修是最美味的,比如昨晚……唔——”

  鲁路修赶紧夹了一块章鱼香肠,皮笑肉不笑地,硬塞进朱雀嘴里。

  “你想吃我的香肠就直说嘛~”这话听着怎么也有点不对劲……

  一堆围观,被强行塞了狗粮的人,默默低头,扒饭不语。

  再比如……

  “鲁路修,我今天训练提前结束了,晚饭你想吃什么?我来做吧!”

  而此时的鲁路修正面对着会长扔来的一叠资料,夹着手机,根本无暇思考若是朱雀做晚饭的话,厨房将会是个何等惨烈的状况,只回了两个字,“随便”。

  “那我们就吃土豆炖牛肉吧!”

  土豆炖牛肉?

  鲁路修抽空望了一眼时钟,“这个时间点烧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好啊?晚上睡觉会很撑的。”

  “我们可以做点运动来消食啊~”朱雀的嗓音一派天真无邪。

  “做运动……”鲁路修的眉毛不经挑了起来。

  “嗯!你仰卧起坐,我俯卧撑,很快就可以睡觉……”

  “嘟——”鲁路修已经把电话挂了。

  其实有时候,鲁路修也很奇怪,他们两人性格差异如此大,为什么会走到一起?像鲁路修,看着很高冷,跟个引人犯罪的小恶魔一样,其实内心温柔得一塌糊涂,简直就堪比天使。而朱雀,外表看着是只软萌的小奶狗,其实内在是个深不可测的大灰狼。关于这点,鲁路修是深有体会,每晚他不把自己吃干抹净,连点骨头渣子也不留就绝不放手。特别是两人确定关系后,凡是遇到有对鲁路修图谋不轨的人,那气场强大的,连鲁路修都要退让三分。

  当然,两人在平时生活中肯定是少不了争吵。鲁路修是属于那种打死也不会认错的人,而朱雀则恰恰相反。每次吵完架过不了三分钟……

  “亲爱的~对不起~我错了~下次不敢了~”

  “哦~那你说说错哪儿了?”

  “不管什么事,只要惹你生气就是我的错!”

  优秀、楷模、榜样、标准答案!就连挑剔如鲁路修都找不出半点毛病来。

  两人天天在校园里恩恩爱爱,这事早就传到了阿什弗德老爷子耳中,种马的儿子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比他爹还过分,居然玩断背!原本听说鲁路修很优秀,特地将他调到自己出资建立的学校里,安排老师们对他百般照顾,就是为了可以缓和爷孙俩关系,结果现在……现在……老爷子越想越气,终于一颗强效救心丸没缓过来,被送到医院去了。

  本来吧~鲁路修就没想着要修复两人之间的关系,那么多年过去了,他都对自己不闻不问,当年还抛弃了自己的母亲,这关系哪能是说恢复就恢复的?听了这事后,鲁路修也仅是煲了点汤让米蕾送过去,表示一下自己的关心,他本人就不过去找骂了,每天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可终于有一天,这事传到了远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夏鲁鲁耳中。夏鲁鲁一开始还不信,打电话给鲁路修时,语气也比较委婉。

  “儿子啊~你现在也老大不小了,爹给你介绍个对象如何?”

  “父亲,其实我……”

  “你该不会想说,你是那什么‘不婚主义’吧?”

  “呃……我不是。”

  “还是说你是性冷淡?”

  “……我没有。”

  “或者说是有婚姻恐惧症?看破红尘想出家了?”

  “……别瞎说!”

  “又或者,根本就对女人没兴趣?”

  “……”

  跟刚才一样说不是啊!电话那头的夏鲁鲁不断祈祷着,然而这次鲁路修沉默了半天,回复的却是,“嗯”!

  身为种马,号称要睡遍全天下所有美女的夏鲁鲁彻底爆了!

  “这世界上女人那么多,就没有能入你法眼的吗?你知不知道有多少好女人在那里苦苦守望着!你知不知道生物为什么要分性别!你知不知道大自然为什么要给雄性追求雌性的荷尔蒙!你知不知道雌性才是这个世界最后的希望!那么喜欢同性搞,凭什么还长着这么好看的脸?干什么还白白占着人类男性的名额?!”

  又不是我想长成这样的,再说了,为什么长得好看就不能搞同性恋了?

  鲁路修在电话那头摸了摸自己的脸,很自然地接受了夏鲁鲁的赞美。

  “可是父亲,我的贞操已经没了。”

  “你说什么?”夏鲁鲁的电话都快拿不稳了。

  “我是说……”鲁路修红着脸,理了好几遍言词,最终还是看着朱雀笑眯眯的脸,放弃一般地对着电话大吼一声,“我的身子被枢木朱雀那个笨蛋给破了啊!”

  于是,无论是在商场,还是在官场,都只有他气别人的份,从来没有人敢气他的夏鲁鲁,终于也被鲁路修气得送进了医院。玄武听闻后,立刻打电话过去表示慰问,说改日一定带着朱雀负荆请罪去。而其实,玄武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一开始,玄武不知道朱雀断袖的对象是鲁路修,现在知道了,那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鲁路修家那是什么家底啊?朱雀就算倒贴过去都是好的,自己几辈子都可以不用愁了!

  关于这对欢喜冤家的故事还在继续,相信未来,挡在他们面前的东西也不会少,但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他们俩人联手,就没有他们办不成的事!

【PS:2月14号情人节那天没写完的文,赶在今天3月14号白色情人节发出来了,反正都是情人节,没差别的说(〜 ̄▽ ̄)〜

按照我原本的写文风格,这文想要全甜是不大可能滴~原本计划是跟《断背山》差不多,因为家族以及朱雀的未来,鲁路修与C.C假结婚,朱雀去抢婚,结果现场被拒绝,回来后心灰意冷,服从家族安排,与尤菲米娅结了婚。没过多久两人都离了婚,很多年后,两人都凭借自己的能力脱离家族,却因当年的事又都有点放不下,但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的狗血大剧,狗血到我自己都无力吐槽。既然是情人节,那还是发点甜的吧,让这个故事就这么在一片欢乐中,愉快地结束吧!(๑>؂<๑)】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