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韵

写作、绘画、cos、ps、配音……有关二次元的一切都很喜欢!对我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来找我玩啊~
贴吧昵称:茶韵♬
微 博 名 :茶韵chayun_Tea

【赤安】永夜里的宝石(二十)

第二十章:序曲

  画风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在同一艘小木船上出现,但同样的是,两人衣着打扮都十分复古。让人无端想起,出现在大雾海上的幽灵船。

  此时围绕在这艘船旁的,除了冲矢、安室、贝尔摩德,以及她的两位保镖外,还有8位完全不认识的组织成员,有男有女。

  “Good eve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带着假面的白兔执事跳下船,来到岸上,右手抚胸,左手背后,对着众人行了个标准的执事礼仪,而头上的兔耳也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It's a pleasure to meet in this beautiful evening。”【很高兴在这个美好的夜晚与大家相遇】

  等了几秒,见无人搭腔,白兔执事便直起身,用他那可以与播音员媲美的英式英语继续道:“哦~这里一共有十三位英俊的先生和美丽的小姐,可惜我给客人们准备的船太小了,最多只能乘坐九人。也就是说,只有七位客人可以跟我上船,前往主人的拂晓别馆。不过别担心这周围还有其他船只,你们可以商量一下,看谁跑得快一些。或许其它船上还有空位。”

  “是所有人都可以上船吗?”一位皮肤白得近乎透明的欧洲女人率先开口询问。

  “当然不是。”白兔执事嘴角笑容依旧谦和有礼,却不含一丝温柔,加上那半张假面,透着股机械般的冰冷,“只有拥有邀请函的客人才能上船哦~”

  “所谓的邀请函只是封电子邮件,你怎么能确定我们在场谁拥有邀请函?”人群中,又有位高鼻深目的青年开口提问。

  “尊贵的客人,您是否还记得,打开邀请函之前,是需要识别您的指纹,来确定您的身份。能成功验明身份的,只有我家主人最最可爱的孩子们哦~现在,请成功找到‘真正礼物’的聪明孩子来我这里,再次验明您的身份,主人将在拂晓别馆欢迎您的到来。而那些没有邀请函,却还妄想窃取奖励的坏孩子们,可是会惹主人生气的~”

  边说着,白兔执事边从自己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块怀表,单手打开一看:“天啊~都这个时间点了,要迟到了!最多还有半小时,船就要启程了,请各位客人‘拿’好自己的邀请函,有序上船吧!”

  说完,就见白兔执事将自己的怀表往前递了递,那意思明显是让大家在怀表上按下自己的指纹,来验明真实身份。

  周遭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名额只有七个,而在场却有十三人。上船名额明显不够,又有时间限制,可大家还是选择沉默地待在原地,没有一位听从白兔执事的意见离开,寻找附近其它船只。

  第一个上前尝试实在是太危险了,可只要有人站出来开了头,后面的人便会纷纷效仿。在场的谁都想观摩一下别人的做法,此刻就看谁更能沉得住气。

  “呀啊啊啊——”不知从哪里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惊叫之声,直冲云霄,响彻天际,将众人从沉思中惊醒,如同被抽筋拔骨般痛苦。但很快,那声音便被夜幕所吞噬,一切又归于寂静,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还有20分钟。”白兔执事平静地述说道。

  不能再等了!

  安室大步走上前,正准备按下自己的指纹,冲矢却在后面扯了一下他,先他一步,在怀表的钟面上按下自己的手指。还不等冲矢后撤一步,怀表瞬间就散发出金色的光芒。

  见状,白兔执事笑了笑,让开道,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冲矢看向身后的安室,冲他点点头,抬脚跨进小木船上,却并没有上去,而是一脚踩进小木船里,一脚还撑在岸上,等安室也按下自己的指纹,怀表散发出金光后,才拉着安室一起上了船。

  木船整体呈椭圆形,表明凹凸不平,乍一看,感觉像是倒着放的人类大脑。船很小,份量又轻,一踩上去整艘船都在晃,很难站稳。

  两人一个去了船头,一个去了船尾,分别坐在船的两侧,成对角线趋势。两人都是1米8几的个子,腿根本就伸不直,稍微拉长一点就会踢到坐在对面的人,只能蜷缩着。这样的船真的可以在大海上航行吗?在河里航行估计都够呛,随便一个浪花,或是大一点的海风,就能把船掀翻。

  但为了见到boss,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贝尔摩德抛下自己两个黑衣保镖,紧随其后上了船,坐在了安室旁边。

  七个名额一下没了三个,只剩一半。

  一位红发女人正要上前,身后,那位刚才提问白兔执事的高鼻梁青年,却突然窜到她前面,验明身份后,一跃跳上了船。对着自己还在岸上的同伴,做挥手告别状。

  红发女人微微蹙起了眉头,似是有些不满,却也没多说什么,默默验明身份,上船找地方坐下。

  只剩最后两个名额了!

  岸上的八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当然,众人也知道,其中有三人算是陪同。最后登船的两人,会在余下的五人当中角逐出来。

  “哎呀~要来不及了,只剩十分钟了!”白兔执事噙着笑,故作慌张地提醒道。

  周遭的尖叫声,伴随着清晰的枪响,越来越频繁出现,为整座小岛带来一场异样的热闹。不远处,植被繁茂的小树林漆黑一片,像是有什么人躲在其中,随时准备扑出来,袭击众人一样。

  此时,就见五人中的一位男子,大步上前,从口袋里取出一块被解剖过的紫色宝石,和一片芯片,递给白兔执事看:“我这里有‘真正的礼物’,可以让我上船吗?”

  “对不起,我只负责验明指纹。”白兔执事伸手拦住了他,并把怀表又往他眼前递了递。

  盯着那一下一下不停往前走动的指针,男子有些烦躁:“那我若是硬要上呢?”

  话音还没落,就挥出一掌,打开白兔执事的手,要往船上挤,却又被白兔执事用身体挡了下来。

  虽然从始至终都没明说,但仅看形式就能明白,白兔执事是领路人,杀不得。

  所以,虽然该男子心里已经模拟出上百种杀死白兔执事的办法,可又不能实施。想要动手打白兔执事,可却又被对方一一躲过。

  岸上争执不断,还混杂着不远处的“热闹”。可船尾的老渔夫依旧安静地缩在那里,像尊石雕一样,岿然不动。直到有其他人想趁乱,伺机摸上船时,老渔夫才会拿起划船用的竹竿,将对方驱赶下船。

  来回推搡间,男子的手指不小心从白兔执事的怀表表面划过,霎时,整个怀表就爆发出刺眼的红光,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只听“噗通”一声,男子已摔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

  “啧啧啧,原来是个不听话的坏孩子啊~”白兔执事捧着怀表,看了看地上的人,略显有些遗憾地摇摇头。

  见状,冲矢与安室两人猛地站了起来,脆弱的木船哪里经得住这动静,立刻剧烈摇晃起来,眼看就要翻。老渔夫用力一跺脚,小船立刻又恢复成原有的稳定,安安静静漂浮在海面上。

  再看他两人,也仅仅只是站起,望着岸边,再也没有多余的动作。

  “有人倒了哦~”贝尔摩德看着安室,揶揄道,“你不赶紧去看看?说不定能收集到什么情报呢~”

  “呵!就算我和威特两人都下船了,你的保镖也是没法上来的。”安室讥笑着反问道,“还是,你想在我和威特下船这个期间,让其他什么有‘真正礼物’的人上船,来顶替我俩的名额?”

  贝尔摩德撇撇嘴,表示无趣,然后又问道:“那你看到什么了?”

  “那人应该已经死了。”安室的声音无喜无悲,从见到贝尔摩德那一刻起,他就不再是安室透,更不是降谷零,而是黑衣组织成员——波本!

  “他的眉心正中央,插着一把西餐切牛排用的钢制小刀,刀刃几乎全部没入脑内了。”冲矢淡淡补充道。

  “这需要多大的力气才能透过头盖骨,插进那么深啊?!”那位高鼻梁青年人忍不住惊呼。

  但相比这个,贝尔摩德反而更惊讶于威特的眼睛,到底是怎样的视力,才能在相隔那么长一段距离,岸上的人还早把倒地男子围住的情况下,还能看见对方眉心处插着一把刀?再看波本,对这貌似并不惊讶,仿佛理所应当。

  “威特,你刚刚有看清刀是从哪里发出的吗?”

  “没有,但是按照刀的轨迹,那位白兔执事很有可能在袖子里藏了机关。”

  “嗯,他刚刚基本没动过,不像是有扔出东西的样子。”

  “就算有扔,那出刀速度也不是人类肌肉反应可以达到的标准好嘛~”高鼻梁青年再次插入两人的对话中。二人忍不住看了他一眼,只见青年一头茶褐色短发,嘴角挂着几分漫不经心的笑容,看上去即活泼又有些轻佻。

  再看白兔执事,依旧是那机械似的笑容,也许对他来说,一个生命的逝去,就像人类要呼吸那么自然。

  岸上余下四人里,之前那个皮肤过于白皙的欧洲女人,从白兔执事第三次提醒时间后,就与她身边高大的男性同伴发生了些争执,此时声音越吵越大,在船上的人都能听见。

  “是俄语,他俩是俄罗斯人。”波本像是自言自语般说道。

  时间愈发紧迫,很快这场争吵就有了结果,那俄罗斯女人帅气地一转身,冲着白兔执事就大步走了过来。

  白兔执事十分乖巧地弯腰低头,递出手心里的怀表。

  就在俄罗斯女人伸出食指,准备按下去的那一刻,一把小刀突然冲着她的手飞了过来。女人本能地向后一缩手,手腕却在半空被人握住。仅在几个眨眼之间,还没来得及缩回去的食指,便被她那俄罗斯同伴生生切了下来!

  “哇啊啊啊——!!!”过于凄厉的惨叫,在那一刻,盖过了其它所有声音!女人握着自己的血淋淋的手,疼得浑身颤抖。而那身材高大的俄罗斯男人,拎着那根血淋淋的手指,面无表情的在怀表钟面上按了下去。

  “尊贵的客人,请~”白兔执事点点头,笑着将男人请上船。

  岸上的女人也此时回过神来,用俄语飙出一长串脏话,用完好的左手掏出手枪,冲着男人的后脑就连开三枪!

  男人却就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微一偏头,就全部躲了过去。拔出腰间的枪,反手朝背后开了一发!女人应声倒地,再有没有爬起来过。

  一片死寂……

  一切都发生得过于突然,众人惊骇地看着男人上了船,在老渔夫面前——全船唯一一处,面对着船头的地方坐下,将那根断指上的血迹擦干,小心翼翼放进自己上衣口袋里。

  白兔执事的微笑不变,众人却隐隐从他笑容里读出一丝满意的味道,那笑容就像是小孩子,得到心仪许久的糖果一般开心。

  威特与波本对视了一眼,都感觉到这俄罗斯男人的棘手。

  最后有可能上船的只剩下两人,一位欧洲男性,和一位亚洲……小萝莉?!

  小姑娘身高感觉还不到一米四,有着一头宛如瀑布般顺滑的黑色长发,更衬得她皮肤雪白。一双大眼睛眨啊眨的,像瓷娃娃般可爱。

  在场的人才不相信真的能有小孩子出现在这里,贝尔摩德盯着她看了良久,摸了摸自己下巴,也不知是故意说给别人听的,还仅是在自言自语:“该不会也是吃了药的吧?!”

  “喂小姑娘~你有邀请函吗?”男人直接用英语问。

  “你说什么?”小女孩歪头看向男人,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睛,讲的却是中文,“对不起,我的英语不太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呵~”男人冷冷一笑,明显是不相信,“女士优先,不如你先请吧~”说着,男人就指了指白兔执事,做了个请的手势。心想着,就算英语不懂,肢体语言也总是懂的吧!

  果然,就见那小女孩一番真诚道谢后,蹦蹦跳跳来到白兔执事跟前,白兔执事体贴地蹲下身,看着她在怀表上按下,散发出金光。

  就在此时,背后破空声响起,男人提刀就朝女孩刺了过来!

  白兔执事见状,熟练地向后退了两步,给两人留出一块空地。

  由于小女孩个子太矮,男人想要杀她就不得不需要缓冲停下,蹲下身,这就导致动作明显是慢上了一拍。女孩抓住这个空挡,对准男人的下盘就射出两根极细的梨花针。男人下盘一个不稳,摔倒在地。女孩趁机就跳上了船。

  “身为猎人,永远不要小瞧自己的猎物哦~”这句话是用标准的英语说的。

  没等男人从地上爬起,就听白兔执事拖长调子吆喝声:“时间到!开船————”

  一直坐在船尾莫不啃声的老渔夫掏出根笛子,再次演奏起来时的音乐。反倒是白兔执事捡起被老渔夫扔在一旁的竹竿,上了船,边划离岸边,边跟着笛声唱起了歌谣。

  【嘿~听见了吗?

  多么甜美的旋律

  轻敲着睡梦的门扉

  快点起床跳舞吧

  呼唤三点钟的妖精们

  登上船驶向奇妙的王国

  ……】

  同一时间,同样的曲子也从四面八方传了过来,透过浓浓的雾气,隐隐可以看到几盏橙黄色的灯光,照在海面上。

  在船离开岸边的那刻起,所有的指南针、罗盘便像说好似的,同时失去了作用,只能隐约察觉到,应该是在向北行驶。电子信号也都消失不见。仿佛这片雾里本身就带有某种干扰作用,有种误入百慕大三角洲的错觉。

  波本看着自己手里到处乱转的指南针,又看了看船上,在渔夫身旁跳动的煤油灯,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就在此时,那位高鼻深目的青年突然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嘿~都是组织的同事,又难得聚在一起,不如互相认识一下,如何?”

  还不等众人做出反应,他便自顾自继续说道:“那就我先来好了,我是法国分部的组织成员,代号——Cheval Blanc(白马庄),你们叫我白马就好了。你们呢?”

  青年人环视了一圈,见无人搭腔,最后只能有些求助似的,将目光定格在了坐在船头的安室身上。

  安室想了想,觉得好像没什么不能说的,正好也可以搜集一下在场众人的情报,便回应道:“组织代号——波本,来自组织日本分部。”

  “代号——贝尔摩德。”坐在他旁边的贝尔摩德,理所应当地按顺时针顺序,进行自我介绍,“来自美国分部……”

  “我怎么感觉,你跟一位电影明星很像?”白马有些困惑地摸了摸自己下巴。

  “是莎朗·温亚德对不对!”黑发小萝莉就靠在贝尔摩德旁边,此刻正激动地抓着贝尔摩德的衣袖,“您的所有电影我都有看过,我就知道,您还活着,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贝尔摩德挑了挑眉,低头看着满脸写着兴奋的小萝莉,将自己的衣袖从女孩手里抽了出来,“谢谢你的喜欢,不过不好意思,莎朗·温亚德是我已经过世母亲的名字,我的名字叫克丽丝·温亚德,但如果你想要我的签名的话,我很乐意。”

  “啊~~”小萝莉的表情瞬间晴转阴,撇了撇嘴,直接跳过这个话题,拍拍胸脯,自我介绍道,“我是来自组织中国分部的,代号——兰陵。”

  按照顺序,应该到那位俄罗斯男人了,可看对方并没有开口的打算,于是直接跳过他,变成小女孩对面的冲矢。

  “组织英国分部的,代号——威特。”

  由于白马已经自我介绍过了,最后就是那位红发女子了,“我是来自德国分部的,代号——露森。”

  “你是不是也经常上电视啊?我总感觉似乎在电视上见到过你。”兰陵歪头看着红发女子问道。

  “那是自然。”白马轻轻“哼”了一声,“她可是德国第一女占卜师哦~”

  “海伦娜·巴托里。”贝尔摩德补充道。

  “你认识她?”波本有些惊讶。

  “算不上,之前好莱坞有请她过来客串一个角色,有过一面之缘。”

  露森对于贝尔摩德会知晓自己身份并不感到惊讶,她转而看向白马问道,“我们之前有见过面吗?你貌似对我有些不满。”

  “别在意。”白马扭头眺望周遭大雾,“我只是纯粹不喜欢德国人而已。”

  历史仇怨啊……

  基本都介绍完了,一瞬间,船上就只能听见渔夫的笛声和白兔执事的歌声,这样的状态大约持续了有30秒左右。突然就听那位俄罗斯男人冷冷开口道:“白鲸,俄罗斯分部。”

  极其简单粗暴的介绍,差点让人反应不过来。那俄罗斯男人的脸仍旧冰冷,由于身材高大,又穿着一身黑,蜷缩着坐在那里简直像只大黑熊,让人忍不住想笑,可在看到他脸上的巨大刀疤时,又怎么也笑不出来。应该是个狠角色……

  一旦无人说话,白兔执事的歌声就会变得格外清晰,原本的海上天气就已经够冷了,凌晨三点多,又恰恰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外加上这诡异的童谣,更是寒上加寒。

  “你们觉得,这首童谣听上去如何?”露森指了指白兔执事,询问众人。

  “要是换个时间地点听到这歌,我或许还会觉得,挺好听的。”贝尔摩德回答道,下意识贴紧了波本。

  兰陵小萝莉默默将自己缩成一团,说:“我感觉到作曲人是在努力勾画一个浪漫美丽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充满糖果、巧克力,还有可爱的妖精指路,很像是小孩子会做的甜美梦境。”

  “是吗?”白马皱起了眉头,“难道真的是时间地点不对?为什么我总觉得这歌听上去有哪里好像不大对劲?!”

  “那是当然的。”冲矢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冷不防来了一句,“因为这是一首拐卖孩童的歌。”

  “拐卖孩童?!”贝尔摩德也不知是不是冻得,身体微微一抖。

  “没错,你们仔细听它的歌词。”波本边说,指尖边跟着歌谣的节拍,在自己膝头上敲击着,“前半段是勾画美丽的糖果世界,后半段则哄骗孩子离开父母,跟着自己去往充满糖果的地方。这十分像是人贩子在拐卖孩童时用的办法。”

  “嗯,而且用笛声哄走孩子的这一行为,让我想起了格林童话里的一篇故事,叫《花衣魔笛手》。”露森环视了一圈众人,缓缓讲起了故事,“传说,在哈默尔恩市这个地方发生了鼠患,不知从何处来的吹笛人告诉市长,如果市民付给他报酬,他就帮忙驱赶老鼠。市长答应了。于是,吹笛人的音乐把老鼠都引到了河里,鼠患解除。可人们在摆脱鼠患后,却并没有支付报酬。一年后,吹笛人又来到了哈默尔恩市,这次他吹起笛子,带走了这座城市130名孩子。”

  这真的是《格林童话》吗?怎么跟记忆里的《睡美人》、《灰姑娘》、《青蛙王子》之类的唯美童话故事差距那么大!

  “这艘船上所包含的可能不止这一篇故事。”白马裹紧自己的风衣,挠了挠头发说,“因为我在不知道这则童话前,我看这老渔夫吹笛子,一直以为他在隐喻《伊索寓言》里的那篇——《吹笛子的渔夫》。”

  “说到童话故事。”贝尔摩德抬了抬下巴,示意了一下白兔执事那边,“他岂不更加像一位经典的童话故事人物吗?白兔、怀表、时间、领路人,这不是标准的《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面的白兔先生的特点。”

  “还远不止这些。”冲矢轻轻拍了拍船延,“从见到这艘船开始,我就觉得这船的花纹怪异,形状也很奇怪,一般小木船都是成叶子形,它却成椭圆形,就在刚刚,我突然想到,这个形状在哪里见过了。”

  “像是半个被纵向切开的桃核。”波本补充道。

  “《桃太郎》!”贝尔摩德与白马同时报了出来,两人相互看了对方一眼,并没有多说什么。

  “还有那盏煤油灯。”波本指了指船尾老渔夫身边的灯,“也有可能在映射另一则日本童话故事——《爷爷的煤油灯》。”

  “哇啊~你们知道的童话故事好多,搞得我好像是没童年一样。”这话从一个只有小学生那么高的小萝莉口中说出,透着股浓浓的怪异感,“不过我倒是知道其它一些事情哦~零点,是一天当中的阴阳交界时,但阴气最重的则是凌晨三点,传说中的鬼怪出没之时!而且在中国的传说里,桃木是辟邪用的,但是有一大禁忌,就是绝对不能沾水!桃木一旦沾水则会从辟邪转换为招鬼。而这艘船……”

  兰陵用脚尖点了点船底:“虽然它雕刻成了桃核的形状,但实际上,它可是用桃木做的哦~也就是说,这艘船的真正功能,是在招鬼!”

  闻言,众人皆是一激灵,简直和白兔执事唱的童谣一样,外表包装着各种美好的童话故事,内里却隐藏着一个极其恐怖的真相……

  “不过,这船本就是幽灵船了,也不用担心再会招鬼了。”兰陵有些调皮地吐吐舌头,想缓和一下气氛。

  “对啊~而且这船还算结实,和其它幽灵相比起码它还没破,照这个形式下去,应该可以在海上飘很久很久。”这话说出来,白马自己都不信,就更不用说其他人了。

  白兔执事的歌声不知何时停了下来,老渔夫的笛声也消失了。没人讲话后,突然间的安静让人很不习惯。

  又沉默了一会儿后,坐在船尾,一直冷着张脸的俄罗斯男人白鲸突然开口道:“你们有听过,关于拂晓别馆的传说吗?”

  TBC

  【PS:出场了四个组织新成员:白马、兰陵、露森、白鲸!请从这四人中选出谁是死者,谁是凶手……好吧,其实不是这样的故事😂

  设计完这些人物后,我一合计,好家伙,要是再加个意大利,当年的三个法西斯国家和五个主要反法西斯国家,就全凑齐了!你们确定不会打起来?

  文章里,由于冲矢的代号威特,其实并不是他自己真正的代号,而且为了防止大家看得别扭,不知道威特是谁,所以他就直接用他自己的姓氏——冲矢。其余人在后面很长一段时间,称呼应该都是会用酒厂代号。看大家感觉这样表达舒不舒服,不行的话就统一都用代号称呼。

  按原本的剧情设定,是要写到所有组织成员已全部汇聚到拂晓别馆里,哪知,关于拂晓别馆的传说都没写到,就已经7k多字了😅

  那其余内容就留到下一章吧!】

评论(13)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